楼SUI.

风有约,花不误,年年岁岁不相负。

无名·重案组②

观前提示


本文是同@耿淮  共同编辑,不存在抄袭一说


oc同人文


人设不喜勿喷


无脑的悬疑推理小说,雷者勿入


没有问题就下滑吧亲(ノ∇︎〃 )













沈池打开别墅的大门,沈玄和宋今玥就在大厅的沙发上坐着。


沈玄看着自家闺女皱皱眉,随后不满的说道。


“不是告诉你找不到工作别回来吗?怎么,大小姐流落在外无法自力更生就回来继续啃老了?”


此刻沈池的白眼都快翻到天上了,用一种挑衅的语气说道。


“那要让您老失望了,我找到工作了。”


闻言沈玄一愣,虽然心里还是有些惊喜,但嘴上又开始不饶人了。


“怎么?你不会为了应付我去给餐厅洗碗了吧,啧啧啧。”


说着沈玄还喝了口茶,对闺女找到工作装作毫不在意的样子。


“哦,并没有,我被聘用实习法医了~”


“噗——什,什么?!法医??”


沈玄一口茶差点吐沈池身上,而后者则是一脸嫌弃的退了几步。


“不是,你就这么被聘用了??”


“嗯,和刑警队长组的重案组。”


“……”

老父亲差点两眼一翻,晕死过去。


沈池耸耸肩,对于自家父亲这样表示习惯和无所谓:“还有事吗?没事我回房间了。”


原本是询问,可沈池还没等沈玄的回答就直接上了楼。

回到房间的沈池打开手机询问耿淮案件怎么样了。


耿淮:<你说的没错,确实是有机磷中毒,法医解剖尸体在胃部发现还未消化完的果肉残留。>


耿淮:<应该是摄入过多农药中毒,但现在的情况并不能确定,所以是他杀还是自杀我们不知道。>


耿淮:<不过现在的情况用不到重案组,有人会去调查,你可以暂时休假。>


沈池:<行,有问题再联系我。>


翌日,沈池穿好衣服准备去上班,而沈玄想看看沈池工作的单位,就以送闺女上班为借口不要脸的跟出去了。


到了之后沈玄思考一阵,跟沈池说。


“你单位离家有点远,上下班不方便,要不在这附近给你弄套房子。”


沈池一怔,心想自己亲爹的便宜不占白不占,就顺口答应下来了,但又似乎想到什么。


“等等,不…我再想想。”


“刚不是还答应吗,算了你自己好好考虑吧~”  沈玄无奈摆摆手就转身驾车离开了。


沈池一边思索着一边往耿淮的办公室走去,等到对方同意后才进去坐下。


“嗯……你觉得我们离得太远会不会不方便讨论案件的进程?”


“啊?的确会,因为有些时候直接说会比用信息说的更清楚。”


“也更不容易被人黑入手机窃听机密。”


耿淮点点头认同了沈池的观点,得到肯定后沈池踌躇了一会,开口对耿淮提出建议。


“既然我们需要交流的也不少,那干脆我们一起找个离公司近一点的地方合租。”


“可以啊,你来找还是我来找?”


沈池想起了今早自己老爸说要给自己买房,心里就有了一个很不错的打算。


“我来吧,我下班去看看周围的房子的房租,你等我消息就好。”


“嗯,好。”


等到下班后,沈池婉拒了耿淮要和自己一起的想法,等看着耿淮离开后她才离开回去找自家老爸。


“喂爸?嗯……房子你买了吧,写我名啊,我和我同事一起住。”


“你倒是真不客气啊。”


沈玄的语气夹杂着无奈和气恼,但还是答应了沈池的要求。


“行,刚好那边有房子。”


“房子是我这事别和人家提,我说的是要和她合租。”


“还有家具我已经选好了,你让人送过去吧。”


“知道了知道了,你朋友还挺要面子。”


沈池表示对沈玄很无语,默默地翻了个白眼后就上了楼,但最后还是扭头说了句。


“谢了,爸。”


“嗤,还算有良心。”


楼上的沈池刚到房间就迫不及待的打开手机。


沈池:<我已经找好了房子了,月租四千,我们一人一半。>


耿淮:<好,那地址发我,明天一早我带着东西去。>

沈池:<家具里面都有,我看了,都挺不错的,带好你的衣服就行。>


耿淮:<没问题,麻烦你啦~>


把手机放下后,沈池才发现自己一直挂着笑容,毕竟耿淮或许是唯一一个即使沈池摆着脸也依旧愿意笑嘻嘻的凑过来聊天的人,或许这样简单坚定,但又不带任何杂念的感情才是沈池最希望拥有的。


沈池笑了笑,随后带着好心情躺在床上睡觉,等待着明天和耿淮的合租。


而在转天上班后,耿淮就找到了沈池。


“已经查到了死者近一个星期接触的人了,现在还在继续调查,但并没有明显的进程。”


“没有线索?”


“没有,如果再没有线索,咱们就要主动去她去过的所有地方找了。”


看着眉头紧锁的耿淮,沈池安抚似的拍了拍她的肩膀,耿淮也意识到自己的状态并不好,歉意的笑了笑。


当终于熬到下班点时,沈池拽着耿淮就来到了她们合租的房子,看着眼前较为精致的房子,耿淮有些惊讶房租只要四千,但被沈池以房主说这个房子不怎么需要为由搪塞了过去。


耿淮沉默了一下,随即一脸严肃的看着沈池,开口说道。


“房主不会被你绑架胁迫了吧?”


沈池挑挑眉,明显是没有料到耿淮会这样说,随即也开玩笑道。


“嗯…如果是你可以选择现在就把我拷起来带回警局顺便加个班。”


累了一天的耿淮一听到加班浑身都写着拒绝。


“算了算了,你还是继续挟持几天吧~”


此时正在陪老婆逛街的某玄……


“阿秋——!”


“怎么回事,大夏天的还能感冒了?”


沈池和耿淮两人偶尔讨论讨论案件,偶尔有说有笑的分享着以前的趣事,一直到晚上七点才饿到想起吃饭。


沈池有些尴尬的看向耿淮:“嗯…你会做饭吗?”


“家常饭多多少少都会一些,我去做。”


“好,麻烦了~”


耿淮笑笑,随后走进厨房,打开冰箱后沉默了一会又关上了,扭头看了看沈池。


“……没有菜。”


“……”

两人看天这么晚也不好出去买菜,打算点外卖,可结果因为下暴雨店铺都关门了,最后还是耿淮提议去小区附近的一家便利店买点面包什么的凑合吃一点。


“我去买吧,雨有点大。”


沈池拦住了耿淮,毕竟是自己欠考虑,而且自己吃的面包什么的…也都只吃那几种,还是不麻烦别人的好。


“没事我去吧,你要是觉得没事干就把家里收拾收拾。”


说完沈池就拿着雨伞出了门,而耿淮即使担心也没有办法出去,毕竟家里只有她带回来的那一把伞,最后还是无奈的把家里打扫收拾了一便。

评论

热度(4)